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新闻频道:天津二中院法官进村宣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6-23 14:36:11 打印 字号: | |

日前,天津二中院法官走进武清区农村,宣传民法典,村民带着案例前来咨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天津电视台“都市报道60分“进行了报道

日前,天津二中院法官带着民法典来到武清区王庆坨镇复兴庄村,给村民们做普法宣传。

哪些情况下离婚不需要30天离婚冷静期,妻子怀孕期间没丈夫能否提离婚?遗嘱是否能变更?保险合同如何订立?

法官讲得明白,大伙听得认真,不少村民还都带着问题来,法官也给大家逐一解答。




天津二中院法官  张子杰


法律的专业性很强,如果单纯念法条的话,效果不好,所以我们选取村民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村民感兴趣的内容,以案释法,普及法律知识。


村民

希望多给老百姓讲一些这方面的知识,老百姓的法律意识逐步提高。


复兴庄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李洪江


通过普及民法典,包括赡养家人、土地承包等贴近老百姓生活的一些法律知识得到了解答,助力我们更好地带动全体百姓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