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新闻频道:损害生态环境 赔偿!天津二中院公开宣判一起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
  发布时间:2020-06-10 15:59:50 打印 字号: | |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是要接受法律制裁的。6月4日,天津二中院公开宣判了一起损害生态环境案。

基本案情

2016年底到2017年5月期间,王某某和王某华两人在津南区共同经营一家电镀厂。津南区生态环境局2017年接到群众举报,立即联合公安机关,一起到现场进行了检查,查明属于危险废物,严重污染环境。

2017年,王某某、王某华因污染环境罪被追究刑事责任,电镀厂也被责令关闭。2019年11月,原告天津市津南区生态环境局向市二中院提起诉讼,要求两名被告承担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

6月4日,本案在天津二中院做出宣判,判决被告向原告连带赔偿生态环境恢复费用112250元。

天津二中院民一庭副庭长 梁辉


该案的审理与宣判,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提升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天津电视台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