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新闻频道:繁简分流 简案快审 天津二中院速裁审判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0-06-08 15:23:49 打印 字号: | |

日前,天津二中院公布疫情防控期间速裁审判的三起典型案例。1月10日,二中院成立速裁审判团队以来,截至5月底,通过速裁方式共审结案件449件,占全院同期审结案件的47.87%。


天津电视台“都市报道60分”

进行了报道




案件情况


2019年,薛某与就职的公司因为工伤赔偿产生纠纷,申请了劳动争议仲裁。今年三月,仲裁委员会做出终局裁决。不过公司认为,终局裁决赔偿数额超过本市最低工资标准12个月的数额,违反了相关规定,请求市二中院予以撤销。法院审查案件后,发现该仲裁裁决确实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规定,依法应予撤销。

但考虑到薛某受了工伤,急需这笔钱来救治,承办法官进行云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公司支付薛某10万多元的赔偿金。



天津二中院速裁团队法官 薛晨

如果薛某重新通过诉讼程序来进行维权,正处于疫情期间,要重新起诉,都会使他相应得到权利保护的期限延长。在我们速裁整个审理过程中,考虑到实际的判案效果,争取在一个纠纷里,不单是解决法律上的问题,也能把双方纠纷实际上解决,节约当事人相应的诉讼成本。



天津二中院速裁团队负责人 翟均勇

通过繁简分流,简案快审,达到了提速增效的效果。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天津电视台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