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复工复产在一线 五十八岁勇向前
  发布时间:2020-05-21 09:54:28 打印 字号: | |


      今年已经58岁的温增田,从2月18日在河北区铁东路街志成中里社区执勤以来,一直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坚守。5月1日,根据组织安排,温增田又转岗到北辰区大张庄镇李辛庄村,进行企业复工复产帮扶。

       自受领任务以来,温增田积极适应形势变化和任务调整,严格落实驻村帮扶“132”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团结带领工作小组指导监督市场主体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推动驻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重宣传,强化政策执行力度

     为认真落实好政策要求,温增田与工作组成员认真学习、熟练掌握惠企举措及各项防疫措施,深入村委会、所属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宣传、解读、落实国家和我市惠企援企政策,建立社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情况汇总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眀,不断提升渡难关、促生产、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的信心和能力。

保民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自5月1日参与到复工复产工作中以来,温增田与工作组成员主动放弃“五一”假期,利用“五一”假期,与镇主管部门负责人和驻村干部交流座谈,深入驻村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调研排查,不漏一家一户。同时,围绕减免税费、用工保障、成本要素、金融支持、优化服务等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及时与镇政府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交通运输、产业链配套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受到驻村干部群众、企业和商户的一致好评。

扩战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

      温增田每天都会到帮扶企业、工商户走一走,实地了解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情况,帮助企业和商户查找风险隐患、堵塞漏洞。每到一处,对生产、生活场所通风消毒情况,日常防疫管理等一一检查,严格落实生产和生活场所通风、消毒要求,确保员工上班登记、扫码、体温检测、封闭场所佩戴口罩等要求逐一落实,切实做到防疫不松懈、不麻痹,不漏一车一人。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