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防疫73天 在一线见证担当
  发布时间:2020-05-13 14:38:22 打印 字号: | |

      自疫情发生以来,天津二中院胡浩始终牵挂着疫情的发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法官,他深知“助力中华,乃我婴之贵”,唯有“疫”路躬行,才有党旗飘扬。自市委发出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号召后,作为知产庭副庭长的胡浩第一时间响应,积极投身社区一线防控。




      按照街道和社区安排,胡浩自2月18日开始在诗景颂苑社区红波西里小区值守,该小区共有1234户住户、近4000居民,居民结构比较复杂,且外来人口较多,因防疫需要,小区原有的四个出入口缩减为1个,防疫压力十分繁重。面对困难,胡浩迎难而上,每天按时报到上岗,坚决服从防疫工作安排,连续执勤73天,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防控任务。


恪尽职守,严格落实防控任务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效,防止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扩散,全市所有小区都实行封闭管理,进出小区需要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出入证。起初,这一做法让很多居民感到不解,认为多此一举。胡浩耐心给往来的居民解释说明,“由于新冠肺炎可能存在无症状的情况,进出测温是对咱们居民负责,也是对小区外的其他人负责。只有整体管控好了,我们的疫情防控才能取得实效。我们不怕麻烦,也希望大家都能理解!”一段时间后,居民们逐渐理解了防疫要求,还没到执勤点位就远远的伸出胳膊准备测温,把出入证拿在手里。





      除了参与日常出入测温、检查出入证、做好来访登记等工作外,胡浩每天都会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小区内巡查,询问可疑人员,对原出入口设置的栅栏、铁丝等屏障措施进行维护。针对小区多个出入口封闭后居民破坏就近出入口的问题,加强夜间巡查,发现情况及时上报,确保小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履职尽责完成下沉社区的工作任务。




心系群众,为民服务解难题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胡浩还经常帮助居民接收快递、为残疾群众递送外卖。小区里的老人比较多,对于智能手机的使用不是很熟悉。胡浩在出入口登记测温时经常跟他们说,“要有嘛困难随时跟我说,能解决的都尽量帮大伙解决。”

      经常有居民拿着手机找胡浩,“我出去一趟,不知道这共享单车怎么骑啊?还有这怎么用手机充话费、缴水电费啊?”

      “我不会注册健康码,你帮我看看吧!”

      每次胡浩都一一帮助解决。小区的大爷大妈都说,“你每天执勤这风吹雨淋的,真的很辛苦,而且可没少给我们帮忙,真心感谢你!”






惦记工作,落实防疫促审判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胡浩仍惦记着工作。作为支部委员和副庭长,他一边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支部的各项党建工作,一边统筹安排庭里各项审判工作任务。作为员额法官,他在执勤之余,抽空到单位梳理案件,撰写相关法律文书,确保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不误。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