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当好这里100户商家、148户住家的“健康卫士”
作者:王佑军  发布时间:2020-04-30 15:35:08 打印 字号: | |

2020年3月7日,天津二中院法警支队干警王佑军接到河西区下瓦房街道台北路社区居委会主任的电话,从3月8日起,到大沽南路459号晶采大厦1号楼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值勤。

王佑军的值守点是一座30层的商、住混合楼宇,地处河西大沽南路下瓦房地铁站旁,有住家148户,商家100户。商家中既有中小微企业又有个体工商户,有教育培训机构、软件开发公司、工程咨询公司、律师事务所、健身房、美容院、录音棚、美发室、美甲室、配镜室,还有小超市、小饭馆、咖啡屋等等,门类齐全,应有尽有。

因交通便利,又地处河西区繁华地段,來往人员很多,每天进出大约2000人次左右。王佑军主要负责在一楼大堂前台登记处给进出楼宇的居民、商户工作人员、来此消费的顾客、外卖快递人员、装修搬运工人、来访面试人员、中介看房人员等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津门战疫”扫码、基本信息登记。对外来人员严格要求做到“四必”,即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

对武汉来津人员实行“四个一律”,即一律发放“健康告知书”,一律开展健康状况监测,一律验证健康码信息,一律查验核酸检测结果。因为是商、住混用楼宇,所有人员进出口规整到一个大厅通道,故对防控措施要求特别严格,每项必做,加上每天约2000人次的往来进出数量,整体工作量可想而知,有时从早上7:00上岗开始在前台一站就是一上午,还要不停地报体温数、喊话、维持秩序。面对个别着急上班不耐烦的员工,对物业有积怨不配合检测登记的业主,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还需要耐心开导、安抚情绪、指导示范,每天执勤虽然十分辛苦,但也非常充实。

上门宣讲政策——指导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做好疫情防控和加快复工复产

自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以来,王佑军主动和值守同志一道上门宣讲惠企援企政策、疫情防控新要求,指导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快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幸福时刻——收到掌声和鲜花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执勤值守中,我没有漏掉一例外来人员的信息登记,阻止了3起企图闯关进楼人员,阻挡了1个从德国归来的红码人员进入。我的工作也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认可,在收到他们发自内心的“谢谢”、掌声和鲜花之时,我觉得那曾顶风冒雪、日夜值守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王佑军说。

一晃50多天过去了,海棠花开花又谢,杨树发芽叶成繁。当前战“疫”还未结束,重担仍然在肩。

“我要再接再厉,持之以恒当好商、住混合楼宇的‘健康卫士’,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心为民的担当与情怀,在坚守和奉献中淬炼初心使命,将自己的微光融入社区防疫一线汇聚成熊熊燃烧的战“疫”火把,照亮人们健康前进的路,直到疫情结束!”


 
来源:法警支队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