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60多天,遇到过困难,更见证了感动
作者:许鑫  发布时间:2020-04-30 11:04:03 打印 字号: | |

“作为一名军转干部,尽管站岗执勤曾经习以为常,但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场上,我更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天津二中院办公室干警许鑫说:“在60多天防控执勤的日子里,我和所有突击队员们一起,战严寒、斗暴雪、顶狂风、冒夜雨,发生了很多难忘的故事,一些让我动容的瞬间已经成为内心深处最温暖的记忆。”

点位-岗位-战位


那是一个周末的早上,许鑫刚到执勤点位不久,远远地就看到一位老奶奶径直向他走来,“小伙子,能麻烦你一下吗?”“阿姨您说!”“我想去医院看病,可是现在都要手机预约,我不会啊,孩子又不在身边,你帮我弄弄行吗?”说实话,用手机预约看病,许鑫也是头一回,不过他印象中好像见过有人用“支付宝”预约挂号,可这位老奶奶连“支付宝”也没有。容不得多想,下载、安装、登录、注册、搜索......许鑫拿过她的手机便开始捣鼓起来,最后终于帮助老奶奶成功预约。“辛苦你啦小伙子,耽误你工作了,谢谢!谢谢!”奶奶的话虽然平实,但却让人感动。“在群众眼里,我们所做得不仅仅只是测量体温、守好大门,我们的执勤点位就为人民服务的岗位,更是党员干部在这场疫情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的战位。有千千万万党员同志和我一样坚守在防控一线,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过劳肥”和“夜班秃”

在社区,和二中院突击队一起执勤的还有一群“战友”,他们就是社区工作者。前几天,一次体检引发了一场激烈的讨论。大家普遍发现,女同志普遍都胖了四、五斤,而男同志好多也都开始掉头发。原来女同志白天既要上班还要执勤,每天很晚才能回家,体力消耗大,饭量就跟着上涨,自然而然的就胖了许多,女同志们也调侃自己成了“过劳肥”。男同志因为需要值夜班,时间长了,难免生物钟被打乱,进而产生脱发掉发,而这也被大家自嘲为“夜班秃”。

许鑫说,“他们和我们年龄相仿,大多都是80后、90后,初为人父人母,但在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战‘疫’中,他们却自觉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社区防疫一线。所以,不管胖瘦,也无论美丑,他们都是老百姓心中‘最可爱的人’。”

执勤遇“同行”

刚执勤没多久,一天夜里八点,一个骑自行车的小伙来到了执勤点,车刚一停稳,他就掏出了小区的出入证,一把把袖子撸了上去,胳膊一伸就准备测温。可是许鑫连着测了好几次,体温枪都没有显示数据。“天冷,不容易测,往上面一点试试,稍微倾斜一点……哎,你看,显示了吧。”“可以啊,业务挺熟练。”许鑫和他打趣道,“咱是同行!”小伙说着指了指后背,这时许鑫才注意到他身上的衣服正是街道统一发的大衣,衣服上醒目地印着“志愿者”三个字。“正是有了这些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无数个‘同行们’,才能够铸起这道坚不可破的防疫‘长城’”。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