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高明:结束值守返津时 武汉樱花依旧放
作者:李超  发布时间:2020-04-28 09:57:23 打印 字号: | |

武汉 解封

经过艰苦战“疫”,武汉终于解封,在武汉市江夏区执勤点坚守数月的天津二中院法警支队法警高明也终于踏上返津之路,回到了久别的妻儿身边。

今年春节,高明探亲回到武汉陪母亲过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武汉全城封城,高明因疫情滞留在武汉。

主动投身抗”疫“一线

武汉疫情形势严峻,心系家乡的高明此时坐不住了,“我是一名老兵,一名老共产党员,此次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必须马上投入到这场战斗中。”高明没有犹豫,第一时间与社区联系,主动要求投身抗“疫“一线,为家乡、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每天坚守十三个小时

在防疫一线,高明参与了江广执勤点的防疫工作,他每日从早七点到晚八点,整整十三个小时坚守在执勤点位,对往来人员进行测温并逐一登记,可以说几乎一个人撑起了一个执勤点。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

回到天津,高明收到了来自武汉市江夏区委宣传部给他寄来的志愿者纪念证书,对高明在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表示感谢。“其实这也没啥,作为一名党员,在需要的时候为家乡做点贡献,这是应该的”,高明说:“每到3月武汉的樱花就开了,返津之时,家乡的樱花和往年一样开得烂漫,惹人喜爱。以后再回武汉老家,一定还要回到我当时的执勤点位,和老乡们一起叙叙旧,赏赏花!”

 
来源:法警支队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