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作者:张子杰  发布时间:2020-04-17 17:17:03 打印 字号: | |

4月14日至15日,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天津二中院积极开展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以全员答题、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及上级法院有关工作要求,着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法治环境,强化公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在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中,二中院印制了国家安全知识答卷,安排全院除参加社区防疫任务以外的干警作答。在岗干警全员覆盖、积极参与,通过答题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


在“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宣传活动中,二中院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依法防疫工作实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重点内容进行筛选摘编,印制200余份宣传材料,收集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海报,派专人到该院参与防疫任务的部分社区执勤点,与执勤干警共同张贴海报,向居民群众分发宣传材料,耐心讲解传染病防治法和国家安全相关规定,推动社区群众增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受到社区群众的普遍欢迎。

为强化普法宣传效果,该院充分发挥“两微多端”新媒体阵地作用,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头条号、一点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国家安全,关系你我!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些知识一定要知道》《一图读懂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图文,并转发主流媒体关于国家安全知识的相关文章、视频,积极参与微博话题“国家安全我们守护”,向社会公众普及国家安全背景知识、现实意义、法定义务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全方位宣传,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氛围。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