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天津二中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围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8-06 14:40:2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进一步引导党员干警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自8月4日开始,天津二中院利用2天时间,组织全院党员干警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迅速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严格抓好组织实施。院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会议精心周密安排。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对集中学习党章党规进行动员部署,细化任务要求,明确考勤制度,强化纪律意识,并要求对学习效果和专题会议质量进行评估。



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发挥“领头雁”作用。二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上率下,引领示范,严格按照学习计划,认真学习研读党章、《准则》、《条例》等。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紧扣《方案》中对照党章、《准则》、《条例》需重点查摆的问题,结合前期理论学习、基层调研、专项整治情况和分管领域的工作实际,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为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切实列好问题清单打下了坚实基础。


各党支部同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党支部按照院党组部署安排,严格执行考勤签到制度,精心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切实扛起责任,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研读党章、《准则》、《条例》等,原原本本学,逐段逐句学,深刻理解和掌握各项规定内容,在学习中深化,在讨论中提升,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



加强督导检查,深化学习效果。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随机访谈、知识测试等形式,深入各党支部进行督促指导。重点检查了党员干警对党章党规理论知识的学习效果、是否结合工作及岗位职责检视剖析自身差距和对院党组、本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了解程度等,对党章党规学习不深不透、查摆问题浮在表面的,严肃指出、督促纠正,推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