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积极转化学习成果 审执工作获当事人认可和赞誉
  发布时间:2019-07-22 16:22:20 打印 字号: | |

【主题教育进行时】 积极转化学习成果 审执工作获当事人认可和赞誉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天津二中院驻天津铁厂审判庭不断加强理论武装,高度重视理论成果转化,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小组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化解矛盾纠纷,调撤率保持在60%以上,处理涉及民生案件16件,执行到位120余万元。

“一身正气、公正廉洁”

近日,铁厂审判庭收到四个执行案件当事人送来的锦旗,称赞该院法官“一身正气、公正廉洁”。该四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薛某某,因长年债台高筑,多起案件的申请人未实现债权。在执行过程中,薛某某跟法院玩起躲猫猫,行踪不定,四起案件案情复杂,执行难度大。执行团队不畏困难,主动与社区、相关单位以及薛某某的亲朋好友联系,充分调动申请人的积极性,查找财产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执行团队最后在薛某某存档在民政部门的离婚协议中发现了外地房产线索。执行团队第一时间赶往房产所在地查封房产,并组织评估拍卖。就在拍卖前夕,为拖延拍卖、逃避履行义务,薛某某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之诉,经过审理,法院依法驳回执行异议之诉,房产最终成功拍卖。执行团队根据债权分配方案依法向各申请人发还了执行款,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